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《我是二萬五千人的其中一個》




今天是2012年6月10日
這是白色活動,這是蒙眼遊行,也是藝術動
那是一個開始。










今天,聽一百首以上的詩歌
關於李旺陽,關於中國,關於民主
我一邊聆聽,一邊思考
我還是不太清楚










中途間,我一直看不清前路
好熱,好累
耳朵聽到許多說話
有好聽的說話,也有刺耳的說話
我開始在想
教育,從來是一件什麼的一回事?









來到中環,我們在休息一會兒










我回頭一望
嘩!還有很多人喔!












再向前望
嘩!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的奇景
人,原來比想像中還要多














而我就是二萬五千人的其中一個。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遊行,第一次參與藝術行動
第一次見證人在做什麼
第一次體會人在想什麼
大多是醜惡,但有善良
盡管從一開始我什麼都不知道
至少現在我己經知道了很多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